依寒

奔跑的熊猫!

东北偏北第二季.让海拨再高一点03.新村-昆明骑行线(完)

SC184D 晴

 

有始有终也是熊猫的信条之一,所以今天将搏上小命,踏上回家的路程。
在昨天重新设计了回程的骑行线路,适当的做了一些与来程线路的修改。

上线路图,简单说明一下修改的内容。

 
东北偏北第二季.让海拨再高一点03.新村-昆明骑行线(完)
新村-阿旺,24km。
此段修改为走老会阿线出城,经过姑海镇到达阿旺,再奔出太阳谷。修改后的路的确是比走龙东格多出约6公里,而且路面不断起伏弯绕,但基本没什么车,走起来还是比较舒服的。

 
东北偏北第二季.让海拨再高一点03.新村-昆明骑行线(完)
嵩明-白邑-小河-昆明,82km。主要线路为:嵩阿线-白小路-XA03。
首先是我真不想再去踩那段杨林的烂路了,另外我也想再完善一下自己脑中的地图,试试嵩明-白邑-小河的线路。此段基本都是乡级公路,大量的盘山路,不过车少人少,线路清幽,风景不错,挺适合边玩边走。

下面走起。


从石羊东路转入老会阿线没多久就看到一个东川精神病院,看着那些傻子们在做早操时,我觉得我是从那里逃出来的疯子。
不过!看着路途中的山川时,觉得还是做疯子好点。

 
东北偏北第二季.让海拨再高一点03.新村-昆明骑行线(完)
现在是奔出大山的节奏了。加油!加油!

 

回望一眼新村,在老会阿线这边也有“东川”的红字。
稍微想了想,知道是个什么意思了。
紫气东来,川流不息!

 
东北偏北第二季.让海拨再高一点03.新村-昆明骑行线(完)
阿旺镇。
在经过姑海时,刚好是周二,撞上了赶集,又是挤个半天。
从东川出来,踩掉21公里,很快就回到三岔口,进入龙东格公路来到阿旺。
后面又是长达15公里左右的连续爬坡,直到太阳谷。

 
东北偏北第二季.让海拨再高一点03.新村-昆明骑行线(完)
这段连续上坡的路程让我休息了三四次,现在想想都觉得坚刚呀!
休息时看着天空撒泡野尿,让小鸡鸡也凉快一下。

 

到达太阳谷时,人车一片。
在太阳谷我连块洋芋粑粑都抢不到,只有改买包谷饼,踏上功山的路程。
到这里虽然地貌有所变化,但依旧还是大山。

 

我是从上面那条小路绕出中间的G85(昆渝高速)才爬到这里的。
经过稍长一点的行程,对路的理解开始变得渐渐深刻。

 
东北偏北第二季.让海拨再高一点03.新村-昆明骑行线(完)
微剪一张。
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,这里转过去将会一路下坡,直接冲到功山镇。

 

看到功山镇了!不过今天可没有这么好通过这里。

 

功山的集市。
足足花了半个多小时才从这真正水泄不通的人堆中给挤了出来,结果就在前面同样是堵车,堵得连行人都难以通过,估计今天的行程有点危险了。

 
东北偏北第二季.让海拨再高一点03.新村-昆明骑行线(完)
数里程碑也是骑行中给自己加油的办法!通常是把里程碑数与年份相对应,找自己的生日或者有特殊意义的时间点。我也来数一个玩玩。2000年对于我来说算是一个起点吧!那就从这里开始!

 
东北偏北第二季.让海拨再高一点03.新村-昆明骑行线(完)
金所-羊街。再次回到这记忆深刻的路段,基本都是这样的过山车式的路程,很直,但不停的上下起伏,算是非常好骑的道路。

 
东北偏北第二季.让海拨再高一点03.新村-昆明骑行线(完)
终于数了15公里,数到今年了!然后就是今天将要天黑了!估计只能奔到嵩明!

 

在离嵩明还有10公里左右时天已经黑得差不多了,只有架上骑行电筒,打开车尾灯完成这不远的路程。
在到达嵩明的时候,想了想不能再干上次那种夜骑举动了,而且嵩明到昆明的非高速路段都是些极不靠谱的线,还是留到明天白天完成吧!
这时检查修整一下,今天用了三瓶水,吃了数量很多的小食品。一天下来,自己状态感觉一般,车的后轮有点气不足,不过并不严重,完成明天的行程应该没有问题。
今天码表显示的里程数为108公里。
最后还是在兰茂广场对面的药灵路上找了家经济小旅馆,放下行装后在兰茂广场附近吃了点东西,就着逛逛广场。

 


SC183D 晴

 

人总是害怕孤单,所以人总是想办法让自己不孤单,至少在表面上是这样的。
但是人生中有些时间与路程注定是只能由自己一个人去完成的,至少这是自己的一段段宝贵经历。

 

早晨跑到盟台西路口吃了一碗面条,收拾行装,继续踏上回家的路途。

 

明湖南路。
我并没有沿彩云路踏上嵩阿线,而是找了条更优化的线路出城,就是这条看着比较舒服的明湖南路。一直向西走会看到一条新修好的兰茂路,双向大道,基本上无车,非常舒服。
对了!在嵩明总是能看到兰茂这个名字,其实是个人名,我在《小整整》里面介绍过兰茂,这里就不重述了。

 

兰茂路上的酸木瓜花。
算算今天回家的任务不是太重,所以忍不住开始又瞎玩了起来。

 
东北偏北第二季.让海拨再高一点03.新村-昆明骑行线(完)
哇哈哈!兰茂路可真是爽呀!可不知道能在这样完美的道路上奔驰多久?

 
东北偏北第二季.让海拨再高一点03.新村-昆明骑行线(完)
好日子总是不能长久,仅有6公里多点的兰茂路瞬间就到了尽头,现在将要从右边这条窄道进入嵩阿线。

 

民兵训练基地呀!这都能让我找到了!
正爬坡爬得有点吃不消时,看到这里又振作了起来。

 
东北偏北第二季.让海拨再高一点03.新村-昆明骑行线(完)
在奔白邑的路上经过一片小桃园,虽然没有跑进去,但是在路边巴望了一会也觉得挺舒服的。

 
东北偏北第二季.让海拨再高一点03.新村-昆明骑行线(完)
就一路的想着玩,后面的路程又要搞得吃紧了。

 
东北偏北第二季.让海拨再高一点03.新村-昆明骑行线(完)
嘿嘿!到白邑乡了!过河左边的路就是奔小河乡去的,但是又忍不住要跑进滇源逛逛,顺便吃点东西。
看到那桥护栏后面坐在墙角的老汉了么?
这时他突然跳起来跑到我身边对着我用普通话说:你好!
我被他突然的举动黑着了!反应过来也对着他说:你好!
没想到他来劲了!对着我笑了笑,和我开扯了,大致的内容被我总结如下:
当年我也是骑单车拿过金牌一次和铜牌一次。
当年我可是和省长市长熟得很,经常和他们一起吃饭的。
当年我的生意做得可大了,一次就送货300吨水泥,钱多得数不过来。
我听了半天,再看看路人的表情可以肯定这老头和我差不多,也是从精神病院跑出来的。
我马上给他敬上一支软珍,帮他点上火,和他告别!
就在我骑上车准备逃跑时,他在身后对着我又用普通话说:再见!
我回头对他也说了声:再见!
看着他高兴得不得了的样子。我想了半天。难道我真的疯了?我在不停的释放着疯能量?然后把其他疯子都吸引了过来了么?

 

白邑.盘江之源。
后面的行程将要进入松华坝水库的保护区,关于松华坝我在以前的骑行日记中介绍过了,这里就不重复了。
这时不急着上路,先吃碗铜锅米线再去后面那街上挤挤去,看看有没有什么好玩意。

 
东北偏北第二季.让海拨再高一点03.新村-昆明骑行线(完)
微剪一张。好像把树都快剪倒了。
冲出滇源镇将马上告别嵩明县的地盘,奔向昆明盘龙区的小河乡。
这一段估计是今天最好的骑程,因为这里是一片比较广阔的平坦区域,基本可以一直持续到小河。

 

我没有直接上白小路,而是走滇源路到团结村,从这里窜出接上白小路的。
看看这村大门的风格,我就不多说了。

 
东北偏北第二季.让海拨再高一点03.新村-昆明骑行线(完)
这里的每一个村子都有这么一条又平又直的道路,看着好有感觉哟!
我又忍不住东张西望了。

 
东北偏北第二季.让海拨再高一点03.新村-昆明骑行线(完)
白小路。
这大约13公里的路程虽然一直微微上坡,但的确是相当完美的骑行路,只要稍稍发点力就可以踩在30码以上了。

 
东北偏北第二季.让海拨再高一点03.新村-昆明骑行线(完)
后面的行程只要奔到三岔口看路牌转入盘龙区方向就行了,而路线也与环松华坝骑行线重叠,就不再介绍了。
在这里最后看一眼经过的小河乡,将完成今天回程的最后一段。

 

在XA03的最后一段遇到一位单独骑行的老外,看装备量应该是长途。说真的。在东川的去程与回程里,不管是顺途还是对头,我竟然从来没遇到过一个骑行者,想不到在最后的一段路中竟然见到一个,还是个年轻的老外,突然有种兴奋感。我们相互看了看,再相互点了点头。我们虽然都有骑行帽+眼镜+防尘巾,彼此都看不到对方的面容,但下坡的我对着上坡的他叫了一声:加油!然后我们瞬间擦身而过,各自奔向自己的路途,这种感觉很美妙!

 

到家后的码表里程数为82公里,加上昨天的里程数为190公里。
东川骑行线全部结束!

 

20150401.熊猫

东北偏北第二季.让海拨再高一点03.新村-昆明骑行线(完)

评论

热度(1)